谁在春天歌唱

鬼途奇行錄 4 亂亂談

shoulder94:

1. 好在溫皇桑最近有感興趣的研究題目,心情好。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八百比丘的不死之秘也是蛻變大法,但看來最enjoy這秘法並且讓其揚名天下的好像就是阿網了。如果說當年是徐福傳授這套大法給白比丘,網十八缺損記憶中的老者可能也是徐福?照當初那番話,遺失記憶應該是原本會有的副作用,可是白比丘卻沒有。既然人與魔都實驗成功,那麼長生不死的研究應該已經算是成功了吧?(歪頭) 但閻王鬼途仍然汲汲營營於研究長生不老藥?還是說蛻變大法有什麼限制條件?並非都可以練?


2. 這檔有注重表現一些細節了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與過去還有心情。阿俏與修儒,藥神與岳哥,阿劍與鳳蝶。


3. 蒼狼和阿俏都看出岳哥與藥神都憋不住非敘舊不可了吧!畢竟是有過默契的兩個年輕人,這一笑還有什麼不能解的。原來藥神對岳哥的心情是很複雜的,大概跟對榕燁有一點類似,有情,有愧,也有一點疑慮(之於對方對自己的怨),但榕燁畢竟是自己看到大的吧!比較親近。也因為複雜的心情,所以不會在看見對方居然恢復了,馬上高興得跑去相認。不過這樣看來,藥神大概不是鬼谷四慧,而是打擊閻王鬼途三人小組,四慧與三人小組的交集是岳靈休。當年為了潰滅閻王鬼途,付出了慘重的代價。岳哥最初說你們奪走我重要的人,還以為是指幽冥君,但後來就會知道他是指他失蹤的妻子 (這才是鬼谷四慧之一?),不知道為何,有點不詳的預感。


4. 有點小放心,諸葛窮看來雖然確實與閻王鬼途有關,卻不是十部眾之一,而是債務人與債權人的關係~XDDDD 他那未露面的師弟很有愛,對他們的師父感到好奇。


5. 不過諸葛窮雖然有趣,卻遇到對手了,遞辭呈的殺手大哥超可愛的啊啊啊~~~XDDDD 大概可以想像,還珠樓的殺手應該是底薪加獎金制。沒有買賣的話,雖然不致活不下去,可是沒獎金會變很窮~XDDDD 他大概是認為溫皇桑不做生意都是有了女婿的關係,所以看到阿劍就有氣。是說樓主的個性 之差,大家都很清楚,就不用指望他了~XD 不過殺手大哥還是講情面的,如果有人花錢買溫皇的人頭,溫皇反正有的是錢,花更多錢買回自己的人頭就好。是說樓主這種老闆說差也挺好的,說好也挺糟的,嗯。


6. 藥神的副業大概是變戲法的,除了會用藥,他對自己手腳快很有信心。蘿莉看來不是十部眾之一,可能是太和的人馬?岳哥認證,藥神確實是戰五渣。


7. 本集的感情戲都讓風間家兄弟包了,不過看溫皇桑的態度,阿劍也算是苦盡甘來了吧!黑水城被毒品入侵看來算是意外?不知道金池中毒能不能釣出小王?


8. 我覺得搭船期間惡霸欺負小朋友們的黑白仔很有畫面欸~XDDD 太無聊了所以欺壓小鬼們,順便把人家的晚餐也吃掉,但是修船的不能動~XDDDD (打滾)


9. 安倍的個性真的不太討喜,至少我不喜歡啦!不過說,他可能因為血統加持的能力,莫名打敗所有競爭者當上苗疆的大祭司,這樣一來,軍師的計畫就搞笑了說......


10. 凰后挺適合當領導人,不過說那段最有趣的其實是她學生的匯報,哪,跟蹤雁王的都失蹤了,跟蹤小王的被甩開了,除了去過一趟神農有巢就"倒"在還珠樓沒出過門的懶鬼溫皇.......覺得是好有個人見解的情報彙整啊~XDDDDD 所以說這集小標題的意思是,惹到凰后後果會超嚴重這樣嗎?


11. 旻月大姊好帥!喜歡她開門見山的乾脆。不過我想阿俏與她的見面,也許是墨家與鬼谷(不是縱橫)的"和解"起點。


12. 憶無心要進入徹底改變她爸一生的名勝了,要很有點感慨吧!哈哈。



评论

热度(6)